首页 > 健康生活 > 怎样来促进自己的心理健康

怎样来促进自己的心理健康

适应和改善工作和生活环境:人要适应环境就必须正确认识现实,不能回避现实,应当积极地解决生活、工作中的各种问题。当自己无能力解决时,则采取分散,求助他人疏导和支持的方法来解决自己的心理冲突。
  培养良好的自我意识:在现实生活中,要正确认识自己,客观地评价自己优缺点、能力、气质、性格等,不断调整“现实自我”与“理想自我”之间的差距,既不能想人非非,又要树立自信心,在学习、工作和日常
  生活中,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
  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可消除孤独感和心胸狭窄,有助于人与人之间交流思想和感情,以达到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互相学习,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
  热爱本职工作,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工作能发挥一个人的创造力。当个人的成就得到满足时,会感到自己被社会所承认和接纳,找到自己在社会中的位置,从而得到归属感和安全感。



分享到:
(更新时间 2011-12 中国公众健康网原创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