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生活 > 异物排除急救法

异物排除急救法

小儿误吞异物
  ·如果小儿误吞香烟,要立即从嘴中把残留香烟掏出。如果磨磨蹭蹭,会耽误治疗时机。而后要给小孩灌温开水或牛奶,并迅速催吐,然后去医院继续诊治。
  ·如果误吞卫生球,要多灌蛋清或温开水并催吐,此时切忌灌牛奶等含脂肪类的液体,然后速去医院诊治。
  ·如果误吞洗头粉、化妆用水,要立即灌水或牛奶并催吐。如误吞的是汽油或消毒药品由于其能引起胃和食管溃烂,不能催吐,应用毛毯将小孩保温,速去医院急救。
  眼内异物
  ·如果进入眼中的异物是石灰或其他化学药品,要立即睁开眼睛,用水壶里的水仔细冲洗眼睛5分钟以上。也可把脸浸入脸盆中,反复眨动眼睑。而后要尽快去医
  院诊治。
  ·当灰尘进入眼内时,可试用棉签拭出。如果是上眼睑,可先把棉签放在上眼睑上,轻拉睫毛,眼睑很容易被翻开。这样,成人自己可对着镜子找到灰尘,也可向下看,能看到眼睑里面的异物。可用蘸水的棉签轻轻地拭出。



分享到:
(更新时间 2011-12 中国公众健康网原创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