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生活 > 常见的老年社会心理问题

常见的老年社会心理问题

(1)离退休老人:带来了思想、生活和人际关系等方面的木适应,如何适应而过上丰富多彩,充满乐趣的离退休生活。离退休前就应该对怎样度过离退休生活开始准备;对离退休生活有较深入的了解;参加老年组织和老年团体提高自己生活质量。
  (2)空巢家庭老年人:出现失落、悲伤、焦虑和孤独的心理,严重的还会引起老年人的精神障碍,患上精神疾病。首先是和谐的婚姻,老年夫妻既是双方生活中的依靠,也是精神上的支柱。其次是有业余爱好,参加娱乐活动和体育锻炼对缓解孤独感是有帮助的。第三是保持一定的社会交往。最后要大力倡导全社会共同营造爱老敬老的氛围,关心和爱护老年人。
  (3)老年痴呆前期:避免危险因素,去除不良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避免独居,改善情绪;积极防治有关的疾病,如高血压病,高脂血症,糖尿病。



分享到:
(更新时间 2011-12 中国公众健康网原创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