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生活 > 学校传染病预防措施

学校传染病预防措施

一、加强宣传教育。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综合防御”的工作方针,最大限度的减轻传染病所造成的危害。利用墙报、校内广播、上卫生课等多种形式进行传染病的预防知道宣传教育。让学生掌握传染病的预防知道,要搞好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和合理的休息,防止过度的紧张和疲劳,并注意防寒保暖。
  二、认真做好学校室内外的环境卫生。加强教室、宿舍和活动场所等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保持生活、工作环境的空气流通。
  三、建立晨检制度。每天进行晨检,对缺勤的学生、教职工进行调查,及时掌握学生健康状况,一旦发现有发热、头痛、咳嗽等症状者,及时劝其就医,要对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并及时向学校或当地卫生防疫部门报告。
  四、在呼吸道疾病流行期间,尽量减少到人员拥挤的公共场所。若有发烧或出现上呼吸道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有利于早期诊治呼吸道传染病。
  五、预防接种。儿童应按时进行计划免疫接种;对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根据疫情及个人的不同情况选择进行疫苗接种。
  六、注意体育锻炼,提高耐寒能力,增强体质。



分享到:
(更新时间 2011-12 中国公众健康网原创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