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生活 > 如何坚持运动锻炼

如何坚持运动锻炼

对一个参加运动的患者来说,能否持之以恒是非常重要的。只要按照下列建议,就能有效坚持参加运动锻炼。
  (1)设定短期锻炼目标:为自己设定一个稍做努力可以达到的短期目标,比如,在一周内坚持每天中等速度步行15分钟;或者每天慢跑10分钟。那么当自己在坚持一周达到这个目标,可以再将这一目标适当提高,制订一个新的目标。
  (2)变换运动方式:运动的方式可以相互搭配,以提高自己参与运动的兴趣。比如周一慢跑和太极拳,周二中等速度步行和关节操等。
  (3)学会记运动日记:运动日记不仅记录每天运动的内容与程度,也可将自己运动中的感受以及运动后监测血糖的水平等记录下来,不断提醒自己,提高自信心。
  (4)定期找医务人员或健身教练咨询:为提高运动治疗的效果,应该定期到医生处咨询。
  (5)学会若干小窍门:围绕提高运动的趣味性,可以将两件事情搭配起来进行。比如边骑健身车边听新闻广播;边步行边和旁人聊天;上街购物时可采取去时步行,回来时乘公交车;居住在楼上的可以每天步行上下 楼梯。



分享到:
(更新时间 2011-12 中国公众健康网原创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