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生活 > 喝水与健康究竟啥关系

喝水与健康究竟啥关系

水是最主要的营养素,但水也是最受忽视的一个营养素。
  研究表明,正常情况下,人体每产生一卡热量需要1毫升的水分。一个成年人一天至少需摄取2900毫升不含咖啡因和酒精的液体。需要的水最容易通过直接饮用白开水或含水90%的饮料而得到有效补充。
  (1)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口渴时,你已经丢失了2~3杯(即400~600毫升)的体内水分。
  (2)经常少量多次饮水,而不是一次大量饮水。
  (3)活动后称量体重,每磅损失体重补充2~3杯(即400-600毫-)水。下次开展活动前,使你体重恢复正常。
  (4)注意你尿液的颜色和气味。量少色深标志着你已经处于脱水状态。
  (5)不要用咖啡、茶、苏打水或酒精饮料代替水。咖啡因和酒精有利尿作用,增加排尿,损失水分:
  (6)不要低估排汗损失的水量。锻炼后,每磅损失体重饮用2杯(即400毫升)水。
  (7)睡眠时身体也会丢失水分。在一天开始和结束时均饮用一杯(200毫升)水。
  (8)天气温暖时,饮用凉开水是保持体内水分的最好液体。凉水比热水吸收更快,冷却身体更有效,减少出汗。



分享到:
(更新时间 2011-12 中国公众健康网原创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