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生活 > 哪些食物会引起过敏

哪些食物会引起过敏

人类对食物过敏的认识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程,直到20世纪80年代末食物过敏仍被认为是食品安全领域的一个次要问题。近10~15年由于过敏性疾病发病率增加的事实和转基因技术的发展、转基因农作物商品化,人们开始重新评价食物过敏的问题,食物过敏对大众健康的影响才开始受到重视,成为全球关注的公共卫生问题
  之一。
  流行病学研究显示,约有3%的过敏反应由食物诱发,危及生命的过敏反应中有1/5是由花生引起。
  临床上90%以上的过敏反应由8类高致敏性食物引起,这些食物包括:蛋、鱼、贝类、奶、花生、大豆、坚果和小麦。其他食品如猪肉、牛肉、鸡、玉米、番茄、胡萝卜、芹菜、蘑菇、大蒜、甜辣椒、橘子、菠萝、猕猴桃、芥末、酵母诱发的过敏反应较少。
  近年来,随着生物技术的迅速发展,转基因食品不断进入人类社会。转基因食品中有些含有来自致敏性物种和人类不曾食用过的生物物种的基因,可能对人体产生包括致敏在内的毒性效应。



分享到:
(更新时间 2011-12 中国公众健康网原创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