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生活 > 向您推荐几种简易可行的运动方法

向您推荐几种简易可行的运动方法

步行:没有心脏疾病的患者,体力耐受者,速度应在每分钟80~100米之间。体力不能耐受或时间不允许者,可以走10分钟,休息5分钟再走,或者稍放慢速度,不急于求成,循序渐进。
  骑自行车:可以结合上下班进行骑自行车锻炼,一般速度的骑车,运动强度太低。特别是交通拥挤,而快速行车又不安全,也容易精神紧张,所以最好在晨间或运动场内进行。速度以每小时8.5~15公里最适宜。可用功率自行车在室内锻炼,运动强度为450~700公斤/米·分。
  爬楼梯:以正常速度爬楼梯(消耗的热量比静坐多10倍,比散步多3倍),有兴趣并且体力耐受者,可以进行爬山练习。
  慢跑:有运动基础,平时做2~3公里的疾步行走无心绞痛发作者,可以参加慢跑锻炼。慢跑速度100米/分钟比较合适,有困难者可以跑步和走路交替进行。
  放松性锻炼项目:如太极拳、气功、保健操,每天可进行10~20分钟。
  其他:跳舞和非比赛形式的打球运动。



分享到:
(更新时间 2011-12 中国公众健康网原创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