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生活 > 发生触电怎样急救

发生触电怎样急救

随着家用电器的逐步普及,安全用电和在突发触电事件时应急处理知识与技能,逐渐成为居民急需掌握的基本日常生活技能。这不仅关系到个人和家庭的健康与生命安全,也关系到社区安全与和谐的问题。当发生触电事件时:
  (1)立即切断电源,或用不导电物体,如干燥的木棍等物使伤员尽快脱离电源。急救者切勿直接接触触电伤员,防止自身触电而影响抢救工作的进行。
  (2)当伤员脱离电源后,应立即检查伤员全身情况,特别是呼吸和心跳,发现呼吸、心跳停止时,应立即就地抢救。心搏停止,呼吸存在者,应立即作胸外心
  脏按压。
  (3)处理电击伤时,应注意有无其他损伤。如有外伤、灼伤均需同时处理。
  (4)现场抢救中,不要随意移动伤员,若确需移动时,抢救中断时间不应超过30秒。移动伤员或将其送医院,除应使伤员平躺在担架上并在背部垫以平硬宽木板外,应继续抢救,在医院医务人员未接替前救治不能中止。



分享到:
(更新时间 2011-12 中国公众健康网原创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