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生活 > 发生农药中毒后如何进行急救

发生农药中毒后如何进行急救

发生农药中毒后,千万不要惊慌失措,及时采取以下急救措施,对于中毒病人的预后至关重要。
  (1)生产和使用农药时发生了农药中毒,要尽快将中毒病人脱离污染的现场至阴凉通风的场所。同时,立即脱去病人被污染的衣物,用肥皂水或流动清水反复清洗被污染的皮肤、毛发等部位。
  (2)对于口服中毒的病人,如果神志清醒,可立即给病人催吐(将食指或中指尽可能伸入病人喉咙深部,即可达到催吐目的);神志不清的病人和学龄前的幼儿不宜进行催吐。
  (3)对于神志不清的中毒病人,要将病人的头部偏向一侧,防止呕吐后发生误吸,并注意给病人保暖。
  (4)中毒病人要尽快就近送到医院,不要在现场和家中耽搁时间,也尽量不要贪图医院救治条件,将病人送往离现场很远的医院,以免在途中发生意外。



分享到:
(更新时间 2011-12 中国公众健康网原创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