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生活 > 儿童车座和加高车座的安全

儿童车座和加高车座的安全

撞车是造成儿童严重伤亡的主因。正确使用儿童车座或加高车座能挽救一个孩子的生命。
  美国各地都有要求孩子使用儿童车座和加高车座的法律。在大多数州,家长或监护人必须依法给孩子使用:
  .后向儿童车座(20磅和1岁以下的婴儿)
  .前向儿童车座(40磅以下和4岁以下的儿童)
  .加高车座(80磅以下和8岁以下的儿童)
  各州的儿童车座和加高车座法律有差异。带儿童旅行时应遵守驾车所在州的法律。
  儿童车座和加高车座的位置
  .20磅和1岁以下的婴儿必须使用朝向后方的儿童车座。
  
  
  . 1岁以上和20至40磅的儿童必须使用朝向前方的儿童车座。
  
  .20至80磅以下(4至8岁)的儿童必须使用加高车座,这样才能使腿带和肩带处于正确的位置。
  
  安全提示
  .12岁以下儿童的最安全座位处是后座。
  .绝不要让孩子坐在轿车或卡车有乘客安全气囊的前座。
  .如果孩子的年龄足够使用成人安全带而且必须坐在前座,应该让孩子系好腿带和肩带,并将前座尽量远离仪表
  板。
  儿童车座
  .不是所有儿童车座都适合所有的车辆。若正确安置,儿童车座不应左右移动超过2.5公分(一英寸)。
  .请参加一次您社区的儿童车座安全检查。当地的卫生部门可能举办此活动。
  .将安全带舒适贴紧并在腋窝高度的地方扣上。安全带应在与肩部齐或低于肩部的位置。
  ·使用向后婴儿车座时,将车座靠后一点放置,使婴儿的头部不会朝前倾。
  将幼儿车座的扶手往下放一点。
  ·婴儿和儿童在儿童车座的安全带下不应穿厚重外衣。如需暖和一些,请在车座上用一张毯子。
  加高车座
  .加高车座的使用到下列情况时为止:
  儿童体重达到80磅,年龄达到8岁。
  儿童的腿长到足以在座位末端自然弯曲。
  安全带经过的位置在孩子的大腿和髋部,而不是腹部。
  .许多加高车座有肩部机关,以便使安全带舒适地经过胸部上方。请使用这个机关来调整加高车座对孩子的合适度。
  如果您的孩子有特别需要,请询问医生孩子在乘车时用什么方式最安全。
  原文地址:http://www.healthinfotranslations.org/pdfDocs/SafetyCarSeats_SCh.pdf
  



分享到:
(更新时间 2011-12 中国公众健康网原创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