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生活 > 健康是人生的第一需要,是社会发展的资源

健康是人生的第一需要,是社会发展的资源

亘古至今,任何时代和民族无不把健康视为人生第一需要。古希腊有位哲学家曾说:“如无健康,知识无法利用,文化无从施展,智慧不能表现,力量不能战斗,财富变成废物。”可见健康是一切价值的源泉, 实现“人人享有卫生保健”是全人类共同追求的理想。
  同时,健康不仅是个人资源,更是社会的最重要资源,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兴旺的保证。达到尽可能高的健康水平,是全世界范围内的一项重要的社会性目标。
  健康、高素质的劳动力人口是生产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经济建设与发展的重要保证;各种疾病、伤残不仅造成人民大众的疾苦,同时也会造成高额的经济负担,有些疾病还会影响社会的稳定。因此,健康又是制约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
  健康是社会发展的目的。
  追求健康是每一个居民的权利;促进和保护健康是社会的责任和义务。健康是社会与经济发展、物质与精神文明丰富的重要体现。



分享到:
(更新时间 2011-12 中国公众健康网原创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