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生活 > 保健食品并非人人皆宜

保健食品并非人人皆宜

保健食品首先要安全无不良反应,然后才能谈得上具有一定的功能。一部分消费者就因此认为,反正保健食品不是药,谁吃都行,怎么吃都行,可以用来强身。事实上,很多保健食品在短期之内观察不出副作用,可长期的效果怎么样,谁也不知道。所以,没事用它来强身,无疑是拿自己做试验。而且,人体有一个耐受的最高摄入量,强行补充保健品就会有风险,甚至中毒。
  保健食品,是指调节人体机能、适合于特定亚健康人群食用,不以治疗为目的的食品。保健食品并非人人适用,应区别对待。如抗疲劳的保健食品只针对体力上的劳累,对消除精神上的疲劳无效;中医学上称少儿慎补,儿童最好不吃保健品,青少年不能吃含有性激素成分的保健品;没有便秘症状的消费者最好不要吃有润肠功能的保健品。健康人群只有通过合理饮食、适量运动,即可通过自身调节增强免疫力,无需特别食用保健品。另外,选购保健品时最好选择品牌产品,不可相信速效的保健品。



分享到:
(更新时间 2011-12 中国公众健康网原创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