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生活 > 你知道科学营养的三大原则吗

你知道科学营养的三大原则吗

(1)营养要全面:指的是样样都要吃,不挑食,不偏食。要清楚单靠任何一种或几种食物不可能提供我们所需要的全部营养素,国家营养学会推荐的营养宝塔就是指营养全面的意思。
  (2)营养要均衡:所谓均衡指的是在我们每天摄取的食物中,三大营养素的比例应该是均衡的,这个比例就是蛋白质约占12%左右,脂肪约占25%—30%左右,而碳水化合物应占55%—65%左右。假如这个比例因个人饮食习惯或偏好而失控,那么,极其可能会对健康带来不利影响。
  (3)营养要适度:营养适度则指的是饮食适度,饥饱适当,摄人的营养大体与消耗相适应这个意思。有人以为,营养么,多多益善,这是错误的观念。营养不足固然是坏事,长期营养不良必将对健康带来严重后果,可营养过剩同样对健康不利,由此引起的超重或肥胖更是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以及其他疾病的危险因素。
  



分享到:
(更新时间 2011-12 中国公众健康网原创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