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生活 > 一般老年人的运动处方

一般老年人的运动处方

进行身体检查,安全第一:原来从不进行运动的老年人在开始运动之前,或准备增加运动量之前,需要有三个月之内的体检资料,以便发现潜在性疾患和危险因素。不可过高估计自己的体力,过分自信或争强好胜。
  运动处方个别对待:老年人的体力和最大心率个体差异较大,如果按年龄公式计算,对一半以上的老年人是不准确的。60岁的老年人最大心率可高达200次/分以上,也有低至105次/分。所以对于老年人,重要的是注重运动的频度,经常运动,直到有足够的适应能力,再增加运动强度。适宜心率110N130次/分钟。
  准备和整理活动:年龄越大,锻炼前的准备活动越重要。10分钟左右适宜的准备活动(伸展运动、慢走)可保护心脏、肌肉和关节,避免损伤。跑步运动后,慢走两分钟,不要突然停止运动。并注意防止在异常气候条件下出现运动损伤,如冬天保暖,雨雪天防滑,夏天补充水分和盐分,预防中暑等。



分享到:
(更新时间 2011-12 中国公众健康网原创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