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 你知道为什么女性减肥这么难吗? > 代谢速率 女性天生代谢慢

代谢速率 女性天生代谢慢

2018-01-26  来源:腾讯健康

营养专家认为,要想减肥,对代谢速率有所了解非常重要。特别是女性同胞,肌肉量本身就比较少,体脂肪的比率也相对偏高,所以女性的代谢率比较低。“这和我们体内的荷尔蒙有关。”专家说,“如果女性一下子减掉了太多的体脂,就会影响月经功能。因此女性体重偏高是有原因的,不过这些意味着女性更容易发胖。”

相比一名同等体型的男性,女性需要消耗的总热量更少。“理论”上来说,女性不能像男性一样吃那么多的食物,所以,“不公平”的是,吃进去同样的食物,女性的身材变化更大。

对于“讲究”的女同胞来说,根据自己的年龄和活动水平,她们通常会控制食量。但是对于“吃货”来说就没那么容易了。扎心的是,如果她们和男同胞们吃同样的美食,男同胞可能会把热量全部燃烧掉,而女性则很可能“非自愿”地将热量储存起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