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 关于辐射的 5 个真相 > 有通信基站的小区辐射大 一定别去住?

有通信基站的小区辐射大 一定别去住?

2017-12-06  来源:搜狐健康

当然,我们要为手机着想,信号太好它受不了啊!

说这话的人应该是为我们着想的,只不过没有基站就没有信号,天天用座机打电话,你不抓狂么……

其实有通信基站的小区完全可以住,因为:

1. 基站虽然有「电磁辐射」,但对人无害

我国对基站电磁辐射管理有严格要求,目前执行的国家标准《电磁环境控制限值》远远低于国际标准限值。

以频率900MHz 的 GSM 基站为例,我国的标准限值是 40 微瓦每平方厘米,比欧洲发达国家的标准(450 微瓦每平方厘米)低了 10 几倍!

所以,基站的那点辐射,完全用不着担心。

2. 基站多了反而是好事

手机的辐射强度(其实是发射功率)与基站信号强度相关,手机离基站越远,信号就越弱,需要的发射功率就越大。

这就好比两个人对话,距离越远,越要大声喊;距离越近,越能小声说。

进一步想想就能明白,基站的密度大了,信号就好了,手机接收起来也轻松了,所以这时无论是基站还是手机,都不用那么辛苦地工作,「辐射」也相应地降低了。

总之,通信基站没什么可担心的,如果建在小区附近,其实是你好我好大家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