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朱维铭

朱维铭

简历

男,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2001年被评为医院优秀共产党员,2005年被评为军区联勤部医德医风先进个人,1998年和2005年两次荣立三等功。
   在医疗方面,本着为病人负责、为上级医生负责和为医院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热情地承担高干病房老年外科病人的诊治工作,未出现医疗差错,与高干病房医生和病人关系十分融洽。多年来,在黎介寿院士和李宁教授的亲自指导下,一直负责我科胃肠专业组的领导工作,并从去年开始,以科主任助理和行政副主任的身份,积极协助黎院士及李宁主任进行医疗和行政管理工作。带领下级医生完成胃肠道疑难杂症的诊断和治疗工作,并探索新的诊治方法。
   目前任职:普通外科行政副主任,主任医师,普通外科支部委员,在黎院士和李宁主任领导下,分管行政和医疗工作。
   担任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人事部南京军区总医院博士后工作站指导教师。中华医学会外科分会胃肠外科学组委员,江苏省医学会外科分会委员,江苏省外科学会胃肠专业组副组长,营养外科学组秘书,全军普通外科专业委员会胃肠专业组委员。
   担任《中华胃肠外科杂志》、《中国实用外科杂志》、《肠内与肠外营养杂志》和《中国临床营养杂志》编辑,《中华外科杂志》通讯编委,《中华消化外科》杂志特约编委,《医学研究生学报》英文编辑,2003年被评为《医学研究生学报》优秀审稿专家。
  

擅长

目前,已形成了以短肠综合症、顽固性便秘、放射性肠炎、克罗恩病、炎性肠梗阻等胃肠道疑难杂症和营养支持为代表的医疗特色,在国内具有广泛的影响。
   短肠综合征一直是医学界的一个难题,以往均采用终生肠外营养支持维持生存,医疗费用高,并发症多,病人生存时间短。在黎介寿院士亲自指导和李宁教授的帮助下,在国内外首先提出对短肠病人应积极进行肠内营养支持的观点,并在此基础上对短肠病人进行肠康复治疗,治疗病人数居世界第二位,治疗效果优于国外报道水平,大多数短肠病人不但长期存活,而且恢复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