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胡婉英

胡婉英

简历

专家名称 胡婉英
   所属学科 心血管科
   专业职称 主任医师
   社会&学术职务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上海分会心血管学会委员、上海市卫生局高级专业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卫生局药品评审委员会委员、上海市药品安全监管咨询专家库成员、《国外医学·心血管疾病分册》编委。
  
  
  
  
  

擅长

胡婉英教授长期从事心血管内科的医教研工作,具有深厚的心血管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临床实践。牵头成立了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协作中心。先后培养了博士后1名、博士10名、硕士10名。九十年代初,胡婉英教授根据中医“水火既济,心肾相交” 、“久病及肾” 、“治心之所以治肾,而治肾之所以治心” 、“肾阳亏虚,水气凌心”等理论,提出“从肾治心”的崭新学术观点,在临床上运用以鹿角、仙灵脾等组成的“鹿角方”治疗慢性心力衰竭,取得良好疗效,并大大提高了心衰病人的存活率;该研究成果获2000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另外,胡婉英教授根据“胸痹”(冠心病)的临床特点,早在1987年即开始运用搜风剔络的虫类药,如全蝎、蜈蚣组成“双龙丸”,进行胸痹血瘀证的治疗与研究,开启了运用虫类通络药治疗冠心病的先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