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武晋鸿

武晋鸿

简历

武晋鸿,女,1930出生,主任医师。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仁济医院超声科主任。
   武晋鸿主任对仁济医院超声科建立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她从1960年起就从事超声诊断工作,从仁济医院引进第一台超声诊断仪,到超声诊断成为常规诊断手段,武晋鸿主任带领全科同志们艰辛创业,不断进取,树立了超声诊断在全市中的地位。她主张深入临床一线,与临床医师密切联系,将理论与实践紧密地联系起来,开创了许多新的检查方法,从A型超声到B型超声,从腹部超声到心脏超声,期间留下了她无数耕耘的脚步和汗水,从而奠定了她在超声诊断领域中的学术地位。多次参加全国性超声诊断学术交流会议。她曾担任中国医学影像技术上海研究所超声诊断主任,上海超声会诊中心的专家门诊成员,1984年被选为“中国超声医学研究会超声诊断”第一届委员会委员,1985年和1988年被聘为《中国超声医学杂志》编委会编委,1986年被聘为“中国医学影像技术上海研究所”超声诊断肝胆超声系主任。2000年获得“超声先驱奖”。
   武晋鸿主任不仅在医学诊断领域有很高的造诣,她还热衷于教书育人。从1980年起, 每年担任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医疗本科大学生的超声诊断课程教学,协助儿科系,管理系及高级护理系的超声诊断教学,参加上海市及外地举办的全国超声诊断学习班或进修班讲课,同时协助辅导心血管及消化系统硕士及博士生的科研工作。
  人 生哲言: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工作。

擅长

她从1960年起就从事超声诊断工作,从仁济医院引进第一台超声诊断仪,到超声诊断成为常规诊断手段,武晋鸿主任带领全科同志们艰辛创业,不断进取,树立了超声诊断在全市中的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