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卓祥武

卓祥武

个人简历

姓名:卓祥武

卓祥武, 男,1936年6月3日出生,1960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医学系。放射科主任医师、教授。曾任放射科行政副主任、硕士生导师。发表论文、著书章节共 27篇,其中左肺动脉下移在X线诊断中意义,是率先提出(在国际上)X线新征象,因此有人提出为卓氏征,另外如影像学对判断法乐氏四联症术后早期效果的探讨,明确地提出仁济高水平手术的指征与反指征,使原来不能手术的F4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来。自从70年代末期,通过心血量造影及DSA检查对“先心”及 “后先”(包括冠心办膜疾病),除了确切的诊断外提供数码化定量分析,进一步提高确切治疗依据。因而扩大了影响,曾担任东方医院和中医结合病院医学顾问。在医疗工作中,重点对心血管系统有较深入研究。
   40多年来一直担任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如80年代本科毕业生全国统考,X线诊断二医学生考分超过一医,因而多次获得二医教学先进,并制作了一系统教学用具,如各系统X线病变照片、幻灯片、光盘,获得2002年二医多媒体教学二等奖,并与二医附属各院共同合编医学影像学。(2)担任硕士生导师,使他们顺利毕业。(3)与二医各兄弟医院共同负责完成13期全国放射专业学习班,自编进修医生学习班讲义上下各一册。(4)外语教学方面:多年来对来科学习的进修医生,每周一次英语文献阅读及口语对话,为每位医生提供自编放射诊断英语教材一册。(5)每年担任七年制学生,放射诊断英语大课教学。对外工作,支援西藏民族学院及汕头大学各半年,参与他们医教研各项工作。
  
  
  
  格言:仁济爱我 我爱仁济
  

擅长

擅长:放射科相关疾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