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许建荣

许建荣

个人简历

姓名:许建荣

许建荣,男,1960年6月出生,博士,中共党员。1983年毕业于上海第一医学院医学系,放射科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主要的社会兼职有:中华医学会放射分会青年委员、中华医学会上海放射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上海放射分会青年组副组长、六本杂志编委。
   从事医学影像、放射学工作已20年,全面掌握X线平片、造影、CT、MRI、DSA等影像方法。在市六医院工作期间紧扣该院的学科特色,全面开展和推广关节最先进的检查技术和诊断方法,先后负责卫生部或卫生局《膝关节软骨病变MRI研究》、《肩袖撞击综合征MRI和CT诊断》以及《滑膜皱襞综合征关节造影研究》三个项目的研究,并通过鉴定和得到同行的好评。转入仁济医院工作后继续开展了消化道影像学诊治和风湿病影像学诊断。开展MRI消化道成像、CT消化道成像、消化道DSA诊断和介入等方面的新技术,并已在临床广泛应用。带领本科医师或研究生开展了市科委立项的或与交大合作的课题,如《纳米微泡低密度对比剂的研制》、《肠道低密度对比剂的研究》、《小肠影像学研究》等。
   人生哲言:做好本职,精益求精,勇于实践与创新。
  

擅长

在风湿病影像诊断方面,开展了肺HRCT的影像学表现研究,骶髂关节病变的影像学检查技术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