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李善泉

李善泉

简历

李善泉:1970 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医学院医疗系,现任职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仁济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华神经外科学会上海分会委员、中华医学杂志特聘审稿专家、《中国临床康复杂志》《神经病学和神经康复杂志》编委。1993-1994年赴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医疗中心神经外科进修学习和研究。因在高等教育事业上作出突出贡献而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研究方向:在脑血管病,颅内肿瘤及颅神经疾病等的临床诊治和研究中,具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和很高的学术水平。
   80年代初,率先在国内开展了颅神经疾病(三叉神经痛、面肌痉挛、舌咽神经痛等)的临床诊治研究,创新地运用先进的影像学诊断和显微血管减压术,使无数痛患者摆脱疾病痛苦,疗效显著,至今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大胆而稳妥地开展脑血管病的显微外科治疗研究,对于颅内动脉瘤的治疗,在择期手术治愈大量患者的临床实践基础上,进行了随机性、前瞻性研究,在国内较早地倡导和实施脑动脉瘤破裂出血后Hunt I-III级患者的早期诊断和显微外科手术治疗,临床表明,提高了治愈率,降低了再出血和死亡率;同时也对动脉瘤破裂后蛛网膜下腔出血致脑血管痉挛的发生机制和临床防治进行深入研究,有效改善了该类病人的预后。
   创新地经反麦氏点穿刺法的脑室-腹腔分流术治疗脑积水,该方法简便、微创、有效,从而大大减轻了病人痛苦,获得推广。
  
   目前,进一步致力于颈动脉狭窄、缺血性中风的血管内超声诊治及介入外科治疗的基础和临床研究,探索原发性高血压病因诊断及手术治疗的可行性等。
  
   联系方式:
  
  单位地址: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仁济医院神经外科
  
  工作电话:63260930*2116(浦西)58752345*3074(浦东)
  
  Email:shanquanli@sohu.com
  
  个人网页:www.professorli.com
  

擅长

在颅底肿瘤显微外科的临床工作中,不断开拓治疗新思路、探索手术新方法,进一步改善了治疗效果,使许多患者得以康复,如采用去颧弓扩大颞下入路方法,切除海绵窦,岩尖,上斜坡肿瘤,运用经双额底内侧入路行鞍区大型肿瘤切除术,采用小脑远上外侧入路切除岩尖、桥脑小脑角肿瘤,以及大型听神经瘤的显微外科治疗的肿瘤全切除和面神经解剖及功能的保存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