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江基尧

江基尧

个人简历

姓名:江基尧

江基尧,男,1957年12月出生,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神经外科科主任。现任中华神经外科学会颅脑创伤专业组副主任委员、世界华人神经外科学会委员、中华神经外科学会中青年委员、中华创伤杂志英文版副主编等10余种杂志编委。
  
   他率领课题组在国际上首先发现亚低温脑保护作用、并已在国内外数百家医院推广后,又成功采用脑局部超深低温技术,使得常温条件下脑血流阻断10分钟猴复苏成功。该实验研究的成功,为我国尽快开展脑局部超深低温无血手术和危重病人抢救方面的临床应用提供了可靠的实验依据。
   他牵头承担了国际合作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1”国家重点学科研究课题、上海市科委重大课题等科研项目,获基金300余万元。先后荣获第二届全国中青年医学科技之星、第五届上海市十大杰出青年、第六届上海市银蛇奖一等奖、第七届上海市十大科技精英、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

擅长

他系统提出一整套行之有效的重型颅脑损伤病人临床救治方法,成功地抢救了3000余例急性颅脑伤病人,重型颅脑伤病人成功率达70%以上。他主编出版的《现代颅脑损伤学》《亚低温脑保护的基础与临床》《颅脑创伤临床救治指南》已成为指导我国神经外科医生治疗颅脑创伤的重要工具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