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刘东明

刘东明

简历

刘东明,男,45岁,汉族。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泌尿科硕士研究生,主任医师、教授,科室行政副主任。
   工作经历:1985年9月至今在仁济医院泌尿科从事临床工作, 1992年12月-1994年2月赴意大利Padova大学泌尿外科研究所作为访问学者进修,师从国际泌尿外科专家F. Pagano教授,研究原位新膀胱手术。
   业务专长:从事泌尿外科临床一线工作20年余,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精通泌尿外科手术,尤其擅长复杂性肾癌和巨大肾上腺肿瘤的外科手术。同时致力于泌尿外科腹腔镜微创手术,已积累了1000 余例手术的临床经验,包括腹腔镜下肾癌根治术,肾上腺肿瘤切除术等,手术成功率达97%。近年来在国内率先开展了腹腔镜下肾动脉bulldog阻断肾部分切除术(已完成70余例手术),腹腔镜下原位新膀胱手术(VIP术),同时最早在上海开展前列腺癌根治术。另外,在国内最先完成保留性功能的原位新膀胱手术(VIP术), 在膀胱肿瘤手术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发表专业论文10余篇。
  专家门诊开设时间:周一上午 (西部泌尿外科门诊)
  周四上午 (东部泌尿外科门诊)
  
   专业特色介绍:
  刘东明教授从事泌尿外科临床一线工作20年余,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精通泌尿外科手术,尤其擅长复杂性肾癌、腔静脉癌栓和巨大肾上腺肿瘤的外科手术治疗。同时致力于泌尿外科腹腔镜微创手术的临床研究工作,他所领导的腹腔镜团队已积累了近千例手术的临床经验,包括腹腔镜下肾癌根治术,保留肾单位术及肾上腺肿瘤切除术等,手术成功率达97%。近年来刘东明教授在国内率先开展了腹腔镜下肾动脉bulldog阻断肾部分切除术,腹腔镜下原位新膀胱手术(VIP术),同时也是在上海最早开展腹腔镜下前列腺癌根治术的医生之一。1992年-1994年曾赴意大利Padova大学泌尿外科研究所作为访问学者,师从国际泌尿外科专家F. Pagano教授研究原位新膀胱手术,是国内最先完成保留性功能的原位新膀胱手术(VIP术), 在膀胱肿瘤手术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

擅长

专业特长:复杂性肾癌、腔静脉癌栓和巨大肾上腺肿瘤的外科手术治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