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陈长志

陈长志

个人简历

姓名:陈长志

陈长志,男,1950年出生,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1981 年获北京医科大学硕士学位。1989年获在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心血管外科博士学位,其博士学位课题“猪心缺血再灌注损伤实验模型的制作和再灌注损伤防治的研究”获1992年度卫生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在国内率先开展大动物心脏保存的研究。“心脏保存的实验研究”获1994年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995年被评为部级优秀科技工作者。1993年赴美高访,进修学习冠状动脉外科新技术和心脏瓣膜成型术,同时从事心肌保护,心、肺保存和移植的研究。1997年任仁济医院胸心外科副主任,主持工作,2001年至2004年任心外科主任。任职期间积极推动冠状动脉搭桥手术(CABG),使其成为心外科常规手术。还开展了心脏不停跳CABG、急诊CABG和多个心瓣膜置换加CABG;成功地开展了上海浦东地区首例心脏移植,该病人已存活2年半;开展了二尖瓣成型术(MVP)和MVP加术中射频消融治疗心房纤颤。

擅长

擅长:冠状动脉搭桥术,心脏瓣膜修复、替换术,各种先天性心脏病及胸部肿瘤的外科治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