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车丽芬

车丽芬

个人简历

姓名:车丽芬

车丽芬,女,1940年出生,中共党员,65年毕业于上海二医大第一届六年制儿科系专业.仁济医院教授,主任医生。市生物医学工程等5个学会会员.毕业后留校任政治辅导员,党委组室支部办公室文书,73年起任仁济医院儿科医生,历兼任妇儿支部支委、儿科支书等职。
   人生哲言:星多天空亮,人多智慧广。只要心有恒,百事都可成。龙头车不倒,腾越新世纪。

擅长

73年从事儿科中西医结合治疗泌尿、呼吸、消化等临床常见病及疑难杂症,89年开设厌会门诊,94年开展营养、微量元素研究(先后曾向俞乃安、史奎雄、秦亮莆等各老专家学习),始终坚持中西结合,循证医学,自然疗法原则,重视科研信息,积累经验,拓宽思路以达业务上精益求精,更好为人民服务。难治性肾病针对其血粘度高的特点,采用中西结合活血化瘀,尿微量蛋白系列测定和血微量元素的跟踪随访仅1次病程治疗5例不复发,70%缩短病程,改变以往患儿几进几出病程长的特点。反复咳喘,厌食,消化不良进行辩证诊治,调理脾肺肾,内病外治食疗指导,解决了纯西医长期不能解决的顽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