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毛家亮

毛家亮

简历

毛家亮 男 医学博士 硕士研究生导师 心内科主任医师
  上海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起搏电生理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华医学会上海分会行为医学专科委员会委员
  上海市医学会精神医学专科委会综合医院精神卫生学组委员
  上海市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
   1984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医疗系,同年留校在附属仁济医院内科工作。曾因在冠心病再狭窄方面的研究获得2003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在专业杂志上发表有关论文近10篇,参与编写医学专著四本,其中《心血管内科特色治疗技术》、《内科医生眼中的心理障碍》任副主编。现主要从事各类心脏疾病的心脏起搏器治疗,擅长心力衰竭双心室再同步起搏安置术、室性心动过速体内除颤起搏器安置术,有数十年安置各类起搏器的丰富临床经验,每年安置各种类型心脏起搏器100台以上。在国内较早开展常规室间隔起搏的治疗和研究,手术疗效好,并发症低。
   在长期的临床实践中,较早注意到心理障碍对疾病转归的影响,认为心理障碍是导致在综合医院中一些患者疾病治疗长期化、复杂化和难治化的重要原因之一,在诊断治疗疾病过程中改变了过去只看病不见人的医学模式,重视以人为本的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在临床医疗实践中,使许多久治不愈的患者得到了改善和治愈,取得了良好的个人和社会综合效果。
   服务理念:以人为本,全心全意,让患者的身心得到全面的康复。
   周一下午1:30心律失常、心力衰竭、高血压、冠心病、心脏神经症及各种心血管疾病的疑难杂症。
   周三下午1:30缓慢性心律失常、室速室颤和心衰的心脏起搏器治疗

擅长

专业特色:缓慢性心律失常、室速室颤和心衰的心脏起搏器治疗;心脏神经官能症及综合医院抑郁焦虑心理障碍的诊治;心功能不全及心衰的诊治;高血压、高血脂及冠心病的诊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