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陈颖敏

陈颖敏

简历

陈颖敏,女,医学硕士,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
   1989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2006年获医学硕士学位。1996年及1999相继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心脏中心和新加坡国立心脏中心临床进修心脏起搏、电生理及射频消融术半年和1年。2006赴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进行高级医院管理短期培训。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心电生理学专业组主任、院科研部副部长、中华医学会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上海起搏电生理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会上海分会青年委员、上海市中医药学会络病分会委员、新加坡起搏电生理学会会员、美国心脏协会(ACC)会员。
  从事心内科临床工作15年,主要研究心脏电生理学的基础与临床诊治,对心律失常的发生机制和治疗有较深的造诣,多次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进行学术交流,在国内享有一定声誉。指导培养了一批心脏电生理射频消融医生,组建了这个学科的梯队,擅长诊治各种类型的心律失常,特别擅长经导管射频消融治疗快速性心律失常(室上性心动过速、室性心动过速、房扑、房颤)。在国内较早开展室上性心动过速射频消融治疗(仁济医院是国内最早应用射频消融技术治疗心律失常的单位,曾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并积极开展相关研究,使室上性心动过速的治疗成功率大大提高,达到99%以上。积极学习和引进国外先进医疗技术,自1999年起进行心房颤动基础与临床研究,于03年在国内较早开展了心房颤动导管消融术,已积累了丰富的基础与临床经验,开设了心律失常、房颤专病门诊,建立了房颤导管消融治疗病例数据库,为推动全国房颤诊治规范化提供了宝贵的资料。作为学术专家委员会参与了由胸科、仁济、瑞金联合成功申报的申康“上海交通大学心房颤动专病诊治中心”,将在房颤防治、临床诊疗规范化的探讨、房颤发生与维持的基础和基因的研究提供了平台,有利于学科的发展。
   在教学方面:每年完成七年制硕士生、八年制博士生诊断学心电图、内科学高血压、心律失常英语大课授课任务26学时,心内科研究生指导小组成员,参与研究生复试工作及负责硕士研究生的指导工作。
  
  

擅长

诊治各种类型的心律失常,特别是经导管射频消融治疗快速性心律失常(室上性心动过速、室性心动过速、房扑、房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