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王元

王元

个人简历

姓名:王元

王元,女,1950年2月3日出生,风湿病学科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科副主任、党支部书记。1976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儿科系;79年8月毕业于该校试点研究生班免疫生化专业。1987年曾赴澳大利亚悉尼皇家北岸医院风湿科访问进修一年。25年来从事风湿性疾病的临床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在科研方面,多年来致力于自身抗核抗体研究及抗磷脂抗体综合征、系统性红斑狼疮为主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发病机理及其诊治的研究。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上海市科委及浦东新区等科学基金的资助。她注重年轻医生的培养,培养研究生多名,毕业四名。每年带教住院医师和进修医生十余人。

擅长

临床方面,对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系统性硬化症、混合性结缔组织疾病、多肌炎、皮肌炎、多种系统性血管炎、血清阴性脊柱关节病以及痛风等风湿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有自己的深切体会和见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