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周连圻

周连圻

个人简历

姓名:周连圻

周连圻,男,1915年3月10日出生,外科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41年毕业于圣约翰大学医学院,获医学博士学位。1950年获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骨科硕士学位。历任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仁济医院外科学教研组主任、骨科主任、医疗系二部副主任;中华医学会上海分会骨科学会主任等职。
   他是仁济医院骨科奠基人之一,他在骨科医、教、研方面的贡献对仁济 骨科,上海乃至全国骨科界均有深厚的影响。他学识广博,技术精益求精,是国内儿麻后遗症系列矫治手术的创始人,开展的三关节融合、肌腱移植术为大量的儿麻后遗症患者解除了痛苦,他长期坚持进行定期的专题讲座,并为全国各地培养了不少骨科专业人才,陈中伟院士、戴克戎院士均是他的学生,他医德医风高尚,治学严谨,教导学生:“在治病救人的医疗工作中,要实事求是,慎之又慎,来不得半点虚假,因为我们的对象是人。”在科研工作方面,他领导的骨科科研小组也在国内的前列,1979年首创腰椎黄突融合术,对腰椎管狭窄症、神经嵌闭症的诊断和治疗的报道为国内领先;1982年与上海船厂合作研究制成了SSII型下肢 床,适用于各种电透下手术,可大大缩短手术时间。
  

擅长

对腰椎管狭窄症、神经嵌闭症的诊断和治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