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吕志葆

吕志葆

简历

吕志葆,男,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上海市儿童医院外科部主任、普外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分会青年委员、肛肠学组副组长,上海市小儿外科分会委员。主要从事小儿胃肠道、肝胆系统、小儿肿瘤和新生儿外科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在本市最早开展小儿腹腔镜手术,成立了国内最早的小儿微创外科中心,擅长先天性食道裂孔疝、胆总管囊肿、先天性巨结肠、消化道出血、胆道闭锁、先天性肛门直肠畸形、卵巢肿瘤等疾病的腹腔镜手术和开放手术;擅长肝母细胞瘤、神经母细胞瘤、肾母细胞瘤、横纹肌肉瘤、胰腺肿瘤、卵巢肿瘤等各种恶性肿瘤根治性手术、淋巴结清扫术;在小儿甲状腺肿瘤、梨状窝瘘等各种颈部肿块、瘘管的诊断和手术方面具有独到之处。

擅长

消化道肿瘤、肝胆疾病、甲状腺疾病的诊治,擅长十二指肠镜的治疗先天性食道裂孔疝、胆总管囊肿、先天性巨结肠、消化道出血、胆道闭锁、先天性肛门直肠畸形、卵巢肿瘤等疾病的腹腔镜手术和开放手术;擅长肝母细胞瘤、神经母细胞瘤、肾母细胞瘤、横纹肌肉瘤、胰腺肿瘤、卵巢肿瘤等各种恶性肿瘤根治性手术、淋巴结清扫术;在小儿甲状腺肿瘤、梨状窝瘘等各种颈部肿块、瘘管的诊断和手术运动障碍,神经康复,神经遗传病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