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陈岗

陈岗

简历

陈岗 上海市肺科医院 病理科主任,主任医师
   同济大学医学院 教授 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
  
   通讯方式:
   地址:上海市政民路507号 邮编:200433
   电话:021-65115006转3033 传真:021-65111298
   E-mail:chengang888@online.sh.cn
   我的格言:“善待生命,精益求精。”
  
   主任寄语: 我们的病理科是一个环境一流、设施齐全,能开展免疫组化、电镜等多学科综合技术,具有专科特色肺部疾病病理诊断中心。病理科具有一个由富有活力的诊断医师组成的人才梯队,欢迎国内外同行的指教。我们的目标是为院内外肺科临床医师提供及时、准确的病理诊断,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
  
  
  
  

擅长

专业特长:
   具有扎实而全面的医疗、教学和科研能力,擅长肿瘤病理学诊断,在胸部疾病的病理学诊断、分子生物学和蛋白质组学研究方面有较深造诣,尤其是在胸部肿瘤(肺癌、胸腺瘤、间皮瘤、淋巴瘤、食管癌等)的组织和细胞病理学诊断和综合运用新技术进行鉴别诊断方面有独到之处。创新和实践能力较强,⑴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了胸腺瘤临床病理分级(Ⅳ级)的建议和交界性胸腺瘤的概念和诊断标准,明确指出A、AB型胸腺瘤为良性肿瘤,对临床诊断和治疗具有较高的指导意义,已在胸科、肺科医院推广应用。参加编写WHO肿瘤分类系列(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classification of tumours)《Pathology & Genetics:Tumours of the Lung,Pleura,Thymus and heart》;⑵创立了纳米技术分离富集肺癌细胞的新方法;⑶提出了非小细胞肺癌新亚型分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