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沈洪兴

沈洪兴

简历

专家姓名: 沈洪兴职称: 主任医师、教授所属科室: 骨科
   沈洪兴 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第二军医大学十大最受学员欢迎的老师之一和A级优秀教员,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999年获医学博士学位,2006年2008年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脊柱中心、世界唯一的颈椎外科研究所临床深造二年,师从国际著名的专职颈椎外科专家Riew教授;并师从专职脊柱侧弯专家Lenke教授和脊柱畸形专家Bridwell教授。作为唯一的海外讲师应邀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进行颈椎专题讲座和手术操作演示。国际颈椎研究学会中我国仅有的2名会员之一,亚太地区颈椎研究学会的创始委员,兼任全国颈椎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和全国脊柱非融合学术委员会创始委员,创办了颈椎外科专业网站www.cervicalspine.cn。09年7月以全院和全校第一的成绩晋升为教授、主任医师,并因专业方向明确,成绩突出而直接获得总部正式任命。
   临床工作中始终坚持仁心仁术的行医准则,不懈追求德医双馨的最高境界。通过国内外著名的脊柱外科前辈的辛勤栽培,以及治病救人和教书育人的艰苦实践,不断丰富自己脊柱伤病诊治的临床经验,努力提高脊柱外科领域的学术造诣和地位。熟练掌握颈椎、胸椎和腰椎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尤其以颈椎伤病为主攻方向;特别在晚期重度高龄颈椎病、颈椎畸形、颈椎手术后复发翻修等疑难病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积累。严格掌握手术指征,积极开展脊柱微创外科技术,擅长显微镜下实施颈椎手术,采用替代植骨、人工颈椎间盘等新技术减少颈椎手术创伤、降低颈椎手术风险。在提高颈椎手术疗效,缩短术后康复时间方面有独到见解。近年颈椎手术超过60%,主持3项颈椎外科研究课题,发表SCI论文6篇。国内多次作为特邀嘉宾做专题演讲或大会发言,军内和国内的知名度不断提升;赴新加坡任海外讲师专题交流颈椎外科方面的经验;赴美第三次参加国际颈椎研究学会年会,成为该学会中我国仅有的2名会员之一,并应邀参与创建亚太地区颈椎研究学会,成为该学会的创始委员,国际上学术影响得到不断扩大。
   专业方向:脊柱外科、颈椎伤病
   专家门诊:周三全天、周六上午
   联系方式:13601814912
   Email:shenhxgk@126.com 或shenhxgk@yahoo.com
   网址:www.cervicalspine.cn
  

擅长

擅长疾病: 复杂颈椎病的诊治,颈椎微创外科和颈椎翻修手术;脊柱侧弯畸形,脊柱骨折和肿瘤;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滑脱症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