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徐卫东

徐卫东

简历

专家姓名: 徐卫东职称: 主任医师、教授所属科室: 骨科
   徐卫东医学博士、骨科教授、主任医师、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内著名关节外科专家。
   现兼任上海市骨科学会关节学组副组长等学术职务。以高度的专业化从事关节外科临床工作(人工关节置换和关节镜手术)、持之以恒对学术理论的研究、全身心关爱病人的作风、对手术的完全充满信心和把握,赢得广大病人的高度信任和赞誉。
   曾公派赴美国哈佛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香港大学玛丽医院、韩国庆熙大学附属医院、韩国延世大学附属医院等国内外著名关节外科中心进修。高度专业化从事关节外科临床工作20年,十分娴熟实施各类人工关节置换及肩、膝关节镜外科手术,个人亲自实施的人工关节置换和关节镜外科手术量及其手术难度,均处于国内最前列,2009年个人亲自完成470台手术,平均住院日不超过6天,为国内第一,达到了欧美最领先的人工关节外科水平。在国内较早开展髋关节表面置换(治疗年轻病人股骨头坏死、髋关节发育不良、骨关节病、强直性脊柱炎引起的髋关节僵直等。在该技术,个人手术数量迄今被公认为国内第一)。对膝关节骨关节病实施的最新一代的高屈曲可旋转人工膝关节(RP-F),个人亲自手术数量为国内最前列;采用陶瓷对陶瓷关节面的无磨损生物骨长入型髋关节,2009年个人亲自完成156台,手术数量为国内第一,并且个人近20年完成的生物型人工髋关节无1例松动;在国内最早开展专为女性病人设计的“女性人工膝关节”,并且迄今完成的手术例数公认为国内第一。在国内较早开展最新的第四代36mm大直径纳米陶瓷人工髋关节,现个人完成的手术例数仅次于北京301医院,并且所有病人获得非常好的满意恢复。每年个人亲自实施的关节镜下膝关节半月板损伤修复、交叉韧带损伤重建及肩关节伤病的诊治等微创关节镜外科的手术量,处国内最前列。由于自己手术的高度专业化(只做人工髋膝关节置换及关节镜手术)、来自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大量病人例数、每一例病人均由本人从头到尾完成,使得个人手术经验十分丰富、技术非常娴熟,受到病人及家属的极其信任。
   临床手术及学科能力受到同行高度认可。经常受邀赴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关节外科、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髋关节病中心、广东省中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关节外科、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苏州大学附属二院、上海瑞金医院、上海第六人民医院、上海仁济医院、上海光华医院关节外科、北京积水潭医院、福建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湖北省关节学组、西安第四军医大学附属西京医院等全国知名大学医院开展有关关节外科手术或讲演。主持并专题嘉宾演讲每年的全国骨科年会关节外科和关节镜外科会场等标志性的全国会议。主办关节外科学习班,传授关节外科的理论及技术。
   2000年入选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骨干人才培养对象、2005年首次(2007年再次、2009年再次)被入选第二军医大学重点优秀建设人才库。2008年被树为解放军总后勤部十大“爱军精武标兵”。
   担任了关节外科领域的上海、全军及全国委员,以临床和学术并举,在高度关节外科专业化、极高的个人手术量和领先开展的关节外科最新技术方面,受到国内同行广泛认可。第一主编了关节外科教材8部,如《骨关节炎的诊断与治疗》(2004年,第二军医大学出版社,第1主编)、《人工膝关节手术操作》(1998年,内部编印,第1主编)、《实用骨折治疗学》(2005年,第二军医大学出版社,第1主编)、《人工关节手术与康复》(2006年,人民军医出版社,第1主编,2008年重印)、《人工膝关节手术学》(2006年,第二军医大学出版社,第1主编)、《肩关节镜手术学》(2008年,第二军医大学出版社,第1主编)、《髋关节表面置换术》(2010年,第二军医大学出版社,第1主编)、《关节炎的诊断与治疗选择》(2007年9月出版,人民军医出版社,第1主编)及《Shoulder中文版》(上下册,第一主译)等。
   现兼任:上海骨科学会关节学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骨科关节外科学组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骨科关节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运动损伤与关节镜医学学会首届委员、上海市运动医学与关节镜外科学会委员、全军骨科运动损伤与关节镜外科学组专业委员会委员、华裔骨科学会理事、华裔骨科学会关节外科专业委员会理事、全军科学技术委员会康复学术委员会委员兼骨关节康复学组主任委员、中国康协创伤骨科学组副主任委员,以及中华风湿病学杂志编委、中华外科杂志通讯编委、第二军医大学学报通讯编委、中国临床康复杂志编委、中国矫形外科杂志编委、中华关节外科杂志编委、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通讯编委(SCI)、上海市科委科技评审专家、上海市体育运动局科技评审专家、国家自然基金同行评审专家、复旦大学医学院、交通大学医学院、苏州大学医学院等论文、成果、研究生毕业评审专家。还担任上海市卫生局人工膝关节和人工髋关节单病种管理的临床质量管理和督导专家。
   专家特色:
  人工关节置换
  关节镜手术
  关节病诊治
  
  出诊时间:
  周一上午(专家);周五下午(特需)。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21)81873393
  办公室传真:(021)81873393
  手机号码: 13901814702
  Email:xuwdshanghai@126.com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长海路168号上海长海医院骨科(关节),邮编:200433
  

擅长

擅长疾病: 人工关节置换、关节镜手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