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张少成

张少成

简历

专家姓名: 张少成职称: 主任医师、教授所属科室: 骨科
   张少成 1974年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为周围神经移位嫁接术重建陈旧性脊髓损伤后神经功能的国际著名学者,设计创用了从重建自主呼吸功能、手功能、迈步功能,排尿功能、括约肌功能至足趾感觉的系列新术式。首先提出了选择性神经束间吻接法平衡肌张力重建痉挛性瘫痪的反射和协同肌运动功能的新理论。1987年开展了硬脊膜内脊髓神经根显微松解神经组织植入治疗陈旧性非完全性脊髓损伤和囊肿。
  是神经侧侧缝合法的首创者,已成功地应用于预防高位神经损伤后肌萎缩,治疗难修复性周围神经损伤和局限性脑瘫。1979年成功实施了带旋髂深动脉髂骨移植,1982年3月成功实施了神经束间缝合治疗截肢(指)残端神经瘤,并提出新的分类方法。1982年4月实施了吻合血管神经的复合半关节移植,节段性足趾移植拇、手指再造,胸内侧神经移位肌皮神经重建屈肘功能 。1983年实施了陈旧性外伤指残端移植手指再造。
   1989年创用带蒂肌膜瓣法重建神经外膜治疗灼性神经痛。自体静脉包裹重建神经外膜治疗周围神经不完全性损伤和神经卡压综合征。开展了吻合血管的组合皮瓣移植修复全手脱套伤和手再造并对手脱套伤进行了简易分类。
   上述方法均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引用和重复应用,部分已被收录入权威教科书。
   1984年参与创建我国手外科学组、学会,历任一、二、三届中华手外科学会常务委员,上海市手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手外科杂志常务编委;美国神经与矫形外科学会荣誉会员,知识更新讲座客座教授,冰岛共和国国立大学访问教授,中国康复协会脊髓损伤学会常务理事,华裔骨科医学会创伤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分会常务委员等。
   从事骨外科专业工作33年余,骨科专业知识比较深厚、临床经验丰富,手术技术比较全面、纯熟,特别在骨坏死、骨缺损的治疗、骨关节损伤、严重创伤的修复重建、脊髓和周围神经损伤、臂丛神经损伤、显微外科手外科,以及断肢再植、手指再造等领域有较深的造诣。为脊髓损伤治疗和神经功能重建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
   E-mail:shczhang2003@yahoo.com.cn
  
  

擅长

擅长疾病: 四肢创伤、骨坏死、骨缺损、脊髓神经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