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刘志刚

刘志刚

简历

医生姓名: 刘志刚
   所属科室: 心内科
   门诊时间: 专家门诊 每周一下午 每周三上午
   医生介绍: 男,医学博士,心内科主任医师,兼心功能室主任
   简历及培训经历:
  1975年8月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医学系
  1979年~1982年于上海医科大学青年医师基础理论进修班,中山医院心电向量学习班,全国心内科医师培训班学习。
  1983年2月~9月于湖北医科大学英语培训班学习
  1990年7月~1992年5月于日本佐贺医科大学生理教研室学习基础心脏电生理
  1992年7月~1997年3月,于日本长崎大学大学院医学研究科攻读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起博与电生专业,并取得长崎大学博士学位。
  1997.4-----1999.3 日本长崎大学医科部第三内科(循环器科)任客座研究员,并担任研修医和研究生的科研和临床带教指导工作。
   学术职务:
  1、上海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起搏与电生理专业委员会委员
  2、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会员
  3、中华医学会心电学会委员
  4、中国心脏起博与心电生理杂志特约审稿人
  5、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委编
  

擅长

医生特长: 长期从事心血管内科及心律失常的诊治工作,擅长各种缓慢性心律失常的起搏治疗和快速性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治疗。熟练掌握单、双及三腔起搏器和除颤器的使用,主手术室上性心动过速的射频消融和各类起博器的植入匀在千例以上。对QT间期延长综合征、肥厚性梗阻型心肌病、血管迷走性晕厥、扩张型心肌病的药物和起搏治疗有丰富的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