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肖现民

肖现民

简历

姓名:肖现民
   职称:教授
   专业:小儿外科
   简要工作经历:1970年毕业于上海第一医学院医疗系。毕业后在合肥市人民医院从事普外科工作。1978年就读于上海医科大学研究生院(普外科专业血管外科),1982年毕业,获医学硕士学位。毕业后在上海医科大学儿科医院从事小儿外科专业。1988年回国后在现单位工作。
   进修学习情况:1986年至1988年由国家教委公派瑞士苏黎世大学儿童医院外科进修,并获医学博士学位。
  
  
  

擅长

医疗专长:主要从事小儿普外科、新生儿外科、肿瘤外科的临床与研究。在先天性颈部梨状窝瘘、肛门直肠畸形、巨结肠、小儿胆管畸形、肝脏及后腹膜肿瘤等疾病的诊治、术后并发症的二次手术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并开展先天性胆管扩张症病因及癌变机制、雌激素与小儿外科疾病相关性等实验研究。现任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上海分会小儿外科专科委员会主任委员、太平洋小儿外科医师协会会员,中华小儿外科杂志副主编、肝胆外科杂志和临床儿科杂志编委、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培养硕士生11名,博士生13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