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徐虹

徐虹

简历

徐虹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儿科医院副院长、中华儿科学会肾脏学组副组长、上海儿科学会肾脏学组组长,入选“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计划”。
   1984年毕业于原上海医科大学医学系,1991年获医学博士学位,1996-1998年赴日本博士后研究。并曾分别赴香港玛嘉烈医院、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中心等地进修。在多方支持下,建立国内首个“上海市儿童慢性肾衰竭帮困基金”和“生命源泉儿科透析基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研、上海市科委基金、上海市卫生局科研基金等多项课题。
  

擅长

多年从事小儿内科肾脏疾病、风湿性疾病的临床诊治与科研教学工作,带领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儿童肾脏病专业,在国内率先启动小儿慢性肾功能衰竭的综合管理和治疗,完成第一例自动腹膜透析病例和第一例儿童专科医院的肾移植病例;建立国内第一个小儿遗尿专科门诊并成功举办中国第一届小儿遗尿专题研讨会;率先开展大规模的小儿尿液普查,以早防早治,减少慢性肾功能衰竭的发生;建立系列的专科、专病随访访门诊成为医院的特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