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吴小华

吴小华

简历

姓名: 吴小华
  科室: 妇科
  职称: 教授,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
  
   1987年大学毕业,1996年获原上海医科大学肿瘤学妇科博士学位,2000-2002年在美国完成博士后工作。
  
   在国内较早和较多的开展了卵巢癌系统的腹膜后淋巴结切除术及其应用的临床研究,并开展了相关的基础研究,发现了卵巢癌腹膜后淋巴结转移规律,转移的相关危险因素:临床病理因素和癌基因相关蛋白等;在国内首先提出卵巢癌系统淋巴结切除术应在具有危险因素的早期卵巢癌中开展,晚期患者可选择在二探术或再次细胞减灭术中开展,获得上海市科技成果进步奖和上海市卫生局科技进步奖。曾成功地切除腹主动脉旁淋巴结转移灶和腹主动脉分叉,并行人造血管置换,此属世界首次报道(XH Wu, et al.Gynecol Oncol 95: 746, 2004)
  
   近年宫颈癌发病率出现了年轻化趋势,如何在提高生存率同时提高生活质量是临床医生面临的挑战。自2003年,在国内率先开展经腹根治性宫颈切除术,保留了患者的生育功能,在手术技巧上进行了创新,提高了安全性和减少了并发症,已有成功足月妊娠生育的报道(CCTV10科技教育频道《人物》栏目曾于2009-6-8专门报道,http://space.tv.cctv.com/video/VIDE1244529618009638)。
   作为上海市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依托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优势,吴小华教授在上海市率先领导开展了多中心随机前瞻性临床研究:宫颈癌根治术前新辅助治疗(CC0601)和宫颈癌术后个体化辅助治疗(CC0602),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领导“复发和转移性宫颈癌化疗临床研究(CHCC0801)”项目。
  
   作为NCCN临床实践指南(中国版)专家小组成员,每年参与中国专家讨论和指南修订,担任《宫颈癌临床实践指南》执笔人(www.nccn.org )。
  

擅长

宫颈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外阴癌的手术及综合治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