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毛羽

毛羽

简历

毛羽,1982年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医疗系。现为地坛医院外科教授,主任医师,院长。首都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一直从事肝胆胰专业工作。共实行手术6000余例。已实施了包括肝移植的几乎所有肝胆胰手术。能熟练的完成肝癌或肝外伤的不规则半肝切除、胆囊癌根治切除术、完成了所有的门腔静脉分流术(脾肾,门-肠系膜上,门-腔),WHIPPLE手术。带领指导下级医熟练完成胆囊切除、脾切除、胆总管取石及探察术,完成肝脏楔型切除,胆管肠吻合等。无严重的并发症出现。1996年以来我引进开展了B超引导下经皮肝脏囊肿及脓肿穿刺治疗,共治疗40余例病人,囊肿直径最大的22 CM,所有病人都收到了满意的效果,无并发症出现。另外推进及参与新技术的使用,如腹腔镜手术,十二指肠镜的乳头切开术等。
  现已有5名研究生毕业,并有另外3名研究生在读。科研工作在肝脏缺血再灌注损伤的保护,胰岛细胞移植等方面。发表论文20余篇。参编书籍3部。
  现任:
  首医学报编委
  肝胆外科杂志编委
  腹部外科编委
  中华肝胆外科杂志编委
  中华外科杂志通讯编委
  中华医学会外科学会肝学组委员
  中华医学会北京外科分会委员
  北京医院管理协会第三届常务理事
  北京外国医师考评组专家
  北京医学教育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第四届北京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 委员
  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 专家委员会 主任委员
  北京对外友好协会 理事
  北京卫生法研究会 第三届理事会 理事
  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二届 理事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传染病防治基金 理事
  北京传染病学会 理事
  北京医师学会第二届理事会 理事

擅长

能熟练的完成肝癌或肝外伤的不规则半肝切除、胆囊癌根治切除术、完成了所有的门腔静脉分流术(脾肾,门-肠系膜上,门-腔),WHIPPLE手术。



分享到:
毛羽
相关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