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王融冰

王融冰

简历

王融冰,女, 30余年来从事以肝病为主的传染病、医疗、教学、临床研究工作及学科建设管理工作。现为北京地坛医院主任医师、中西医结合学科带头人、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中西医结合传染病重点学科建设单位、国家中医管理局北京地坛医院传染病、艾滋病基地负责人。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世中联肝病副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付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参与或主编《病毒性肝炎治疗学》、《艾滋病治疗学》《中西医结合社区传染病》等。承担国家级、市局级多项研究课题。参与03、04两年SARS防治工作,其学术观点得到同行专家和HWO专家的认同。曾受到科技部先进科技工作者、中华中医药学会有特殊贡献的中医药人员表彰。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北京市科委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华中医药学会一等奖。
  廉洁行医,工作扎实,参与疑难病人的会诊与抢救治疗,发挥中西医结合的优势,阻断病情进展,屡次挽救危重病人生命。深刻了解本学科的成就与存在的问题,其学术地位居国内领先水平,在本学科医、教、研学术活动中取得了突出成绩。目前从事中西医结合治疗传染病方面的临床和相关研究工作。

擅长

肝病为主的传染病



分享到:
王融冰
相关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