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丁静秋

丁静秋

简历

丁静秋 女,主任医师、教授。1960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从事传染病工作44年,通晓本专业理论知识并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诊断、治疗、抢救中枢神经与呼吸系统传染病等方面有较深的造诣,能正确解决本科复杂、疑难、危重病人的诊断、治疗问题。几十年来从事本院和北京大学医学部的教学工作,培养了一批传染病临床专业人才。掌握国内外传染病技术新进展,正确指导本科下级医师开展医疗工作。发表论文30余篇,参加编著的书有《实用中西医结合诊断治疗学》、《病种质量控制标准(传染病方面)》、《伤寒副伤寒手册》、《霍乱防治手册》、《全科医师实用手册》等。主编《传染病误诊学》、《性传播疾病病症处治图谱》。曾任《中华传染病杂志》编辑、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艾滋病临床研究中心主任,现任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委员会专家、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擅长

在诊断、治疗、抢救中枢神经与呼吸系统传染病等方面有较深的造诣,能正确解决本科复杂、疑难、危重病人的诊断、治疗问题。



分享到:
丁静秋
相关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