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徐道振

徐道振

简历

徐道振 男,主任医师、教授。于1955年毕业于浙江医学院医疗系,从事传染病临床工作40余年。具有坚实的与本专业有关的各种知识,积累了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能解决本科复杂、疑难与危重病人的诊断及处理,掌握传染病专业国内外发展趋势,已成为本专业学术、技术带头人,对病毒性肝炎、肠道及虫媒传染病等有较深的造诣。近30年来,重点研究病毒性肝炎,尤其对乙型、丙型肝炎的治疗有较深入的研究。在国内外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20余篇。参加编著的书有《病毒性肝炎防治研究》、《卫生技术标准概论》、《传染病误诊学》和《人类病毒性疾病》,曾获北京市科技奖。现任卫生部病毒性肝炎防治领导小组成员,卫生部病毒性肝炎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卫生部传染病卫生技术标准委员会副主任,全国中华医学会传染病学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卫生局病毒传染病防治研究中心主任,《中华传染病杂志》与《中华临床病毒与实验杂志》编委,中华预防医学会北京分会、检验分会会长。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擅长

具有坚实的与本专业有关的各种知识,积累了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能解决本科复杂、疑难与危重病人的诊断及处理,掌握传染病专业国内外发展趋势,已成为本专业学术、技术带头人,对病毒性肝炎、肠道及虫媒传染病等有较深的造诣。



分享到:
徐道振
相关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