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陈章妹

陈章妹

简历

针灸科主任,主任中医师,教授,院名中医,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省中医药学会针刀分会副主任委员,省中医药学会名家流派研究分会常务委员,省中医药学会疼痛分会常务委员,市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从事针灸临床工作二十多年。1989年赴南京中医药大学“全国针灸师资基础理论进修班”深造,1998年赴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进修,2000年赴中国中医研究院培训中心“颈腰椎病专修班”培训。从事针灸临床工作二十余年,师从针灸名家程培莲之子、全国500名老中医药专家之一、省名老中医程子俊教授,深得程门针灸绝学真传,有较高的医学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在诊断和治疗上都独具特色,将西医的人体解剖学和神经学理论灵活运用于针灸临床,尤其在针刺手法上更是博采众长,师古创新,对复杂的古典手法提炼改进,独创了“春燕衔泥”弹针式无痛进针法和“玉女搓梭”、“神农捣臼”等系列行针手法,在省内针灸界独树一帜。同时,大胆引进新技术新项目,于九十年代末在常武地区率先开展针刀疗法,并多次赴南京、上海、北京等地进行学术交流,以针刀疗法治疗各种颈椎病、颈源性头痛、颈源性眩晕、肩周炎、腰背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症、腰三横突综合征、狭窄性腱鞘炎、网球肘、膝关节退行性改变、膝关节侧副韧带损伤、跟骨骨刺等近万例,针刀技术达到省内领先水平,许多适应症一次治愈,被针刀界誉为常武地区的“针刀领头羊”。

擅长

擅长治疗面瘫、中风偏瘫、颈椎病、颈源性头痛、颈源性眩晕、网球肘、屈指肌腱腱鞘炎、膝关节退变、跟骨骨刺、失眠等各科疑难杂症,疗效显著,在常武及周边地区享有盛誉,尤其针刀技术达到省内领先水平,用针刀治疗许多顽固性的、多方求治难愈的适应症,数次甚至一次即告治愈。近年来在临床、教学同时,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主持开展了“翳风穴中药帖敷配合针刺治疗周围性面瘫”的科研项目,在程子俊教授“通脱法”理论指导下,根据面神经炎发病的三个不同时期,分别采用三组不同的穴位及针刺手法,同时配合协定中药方剂及TDP照射;以及中西药综合治疗,使面神经炎的治愈率达98%以上,居于省内领先水平。同时主持开展了“针刺加颈椎牵引治疗椎动脉供血不足”、“中药穴位贴敷治疗支气管哮喘”、“针刺配合神经网络治疗仪治疗中风偏瘫”等一系列的科研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