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沈瑞兴

沈瑞兴

简历

学士学位,主任中医师,教授,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州市中医药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常州市孟河医派研究会委员。
  

擅长

从医近四十年.擅长体虚易感、反复呼吸道感染、慢性咳嗽、哮喘、胃痛、腹泻、遗尿、多动症、抽动症、疑难病证的诊治,慢性病的调补。通过长期医疗实践,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如对迁延性肺炎主张益气活血,理气化痰.拟方参芪冬芎汤,观察治疗迁延性肺炎26例,治愈19例,好转4 例,无效2例.现已总结成文,发表于吉林中医药,92年第12期。探讨哮喘病因.治法.认为哮喘病因除了本虚伏痰,还有风邪.瘀血.气机失调,提出治气.治风.治痰.治瘀.治虚五大治法。并且拟定平喘方咳喘宁治疗哮喘,观察治疗哮喘.咳嗽.肺炎喘嗽183例,治愈116例,好转51例,无效16例。现已制成糖浆在医院内供临床使用. 对反复呼吸道感染儿童(易感儿),认为正虚易感是根本,见咳治咳,抗菌消炎,只是头痛医头,只有调补扶正才能减少呼吸道感染的发作。对痢疾迁延不愈,认为是正虚积滞,湿热未清,用健脾消积,兼清湿热而获效.拟方破脂止痢方治疗迁延性.慢性痢疾9例,全部治愈.还对胃脘痛、鼻炎、咽喉炎、打呼噜、失音、心脏神经症、口疮、多动症、抽动症、肾病、遗尿、低智儿的诊治积累了一定的体会和经验,并总结了几张行之有效的便验方。如呼吸道方、顺气丸、胃痛方、清解方、理气宽胸汤、破脂止痢方、止遗固尿汤、关节痛方、腰痛方,取得了较好的临床疗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