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徐银芳

徐银芳

简历

儿科主任,主任中医师 ,副教授,江苏省中医学会儿科分会委员,常州市中医学会儿科分会秘书 ,常州市医学会儿科分会委员,常州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成员。
  

擅长

从事儿科临床工作二十余年,工作期间,又完成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中西医结合专业的学习,曾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进修学习,工作认真负责,刻苦钻研,治学严谨,不断学习,掌握儿科最新动态,业务知识扎实,对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有独到之处,特别是对儿科危重病人的抢救 能及时正确地处理。现在开展了儿童性早熟门诊,拥有大量的病人,运用中医辩证施治的方法治疗儿童性早熟,费用低,疗效确切,且无任何毒副作用。开展小儿咳嗽特色门诊以来,运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对慢性咳嗽及反复呼吸道感染的患儿采用急则治标,缓则治本,标本兼顾的方法,长期管理,再加上生活护理饮食指导,收到较好的疗效,从根本上解除了患儿的痛苦。对儿童传染性疾病及出疹性疾病,如手足口病、腮腺炎、麻疹、水痘等。中医药在预防和治疗上均有独到的疗效,特别是在预防上,自制抗病毒I号方起到了清热解毒、祛风除瘟的作用。可广泛应用于幼儿园及小学儿童的防病治病。目前小儿多动症及抽动症的发病率有逐年上升的趋势,儿童患病为成人的十倍,中医认为其发病原因与先天禀赋不足、产伤窒息、感受外邪、情志失调等因素有关,多由五志过极、风痰内蕴、阴虚风动而引发,自制益智宁动丸在治疗儿童多动症及多发性抽动症方面有很好的疗效。对其他一些如肾脏病、遗尿、过敏性紫癜等基本均有着丰富的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