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申春悌

申春悌

简历

主任中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名中医,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继承人;师从孟河医派传人徐迪华,为孟河医派传人,中国中医科学院科学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后指导老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中西结合研究会常务理事、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州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科技部中医药科技评审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技评审委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新药审评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新药评审委员会委员;常州市科委、市卫生局科技评审委员会委员;常州市政协常委,农工常州市委副主委,常州市孟河医学研究所副所长,曾任常州市中医医院副院长。

擅长

从事临床、科研、教学近四十年,注重临床医疗实践经验的积累,主治肺、脑疾病,对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哮喘、脑动脉硬化、高粘血证、更年期综合征等有独特方药和显著疗效。临证重视分析,主张辨证施治与辨病相结合,充分运用现代科学的方法,扩大中医临床诊断视野,解决中医疑难杂证。有良好的医德医风,诊治疾病认真负责,受病人好评。在临床工作中,为防治心肺脑血管病研治了降粘活血的“卡通片”、“香通片”以及“补肾平喘丸”等中成药,经临床观察和实验研究均有很好的临床效果。把国际上先进的DME方法和传统中医科研方法相结合,提出现代中医临床科研设计思路和方法,已于全国推广,尤其是对中医“证”的研究,在国内学术界享有很高的声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