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吴钢

吴钢

简历

吴钢,“如果选择医生的职业,就要以治病救人为第一需要,就需要不断地完善和充实自己,也就意味着选择了辛苦一生的职业。”这是医院麻醉科主任吴钢的肺腑之言,也是激励他不断进步的动力。30多年来,他用自己无私的奉献和出色的工作业绩对此做出了最好的诠释。
  
  见解独到的专家
  
   麻醉医生历来被医学界称之为无名英雄,麻醉科也被医学同道们公认为事故纠纷多发的是非之地。在这个风险系数极高的领域中奋斗拼搏了38年的吴钢主任深深感到:“麻醉医生的三大职责是:保证手术过程中病人的安全;提供手术需要的各种条件;保证病人在手术过程中无痛。”从一九六九年起从事麻醉工作至今,他实施各种麻醉万余例次;自一九八六年他担任麻醉科主任以来,麻醉科年麻醉量近3000余例次,20多年来无一起麻醉事故。其中一些病例使他至今难忘:一九八二年在北京医院麻醉科学习的他,在一次独立负责手术麻醉工作时, 患者突然出现血压急剧波动的现象。他根据所学知识,果断判定该患病症为嗜咯细胞瘤。当时主刀的北京医院著名专家周光裕教授同意了他的判断,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及时挽救了患者的生命;半年后,在我院的一次术中紧急会诊中,他又力排众议,直抒己见,准确地诊断病患为嗜咯细胞瘤,为挽救病人的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后经北京、上海、天津等大医院的病理证实,他的术中诊断是正确的。前年,市里一位70多岁、患有严重冠心病、肺气肿的老干部,因急性胆囊炎发作,须进行手术抢救。当时该患的血氧饱和度仅为50%,併有心衰,在市内其它较大的医院均无法进行麻醉手术的情况下,吴主任根据多年的实践经验,通过药物调整,采取一系列的有效措施,保证了该患的麻醉成功;使其顺利度过围手术期,配合外科医生顺利完成手术,让患者痊愈出院。
  
  
   吴钢主任的中学时代是在“文革”中度过的,但他却凭借勤奋刻苦的自学提高自身的学识和水平,并通过全国统一自学考试,考取了黑龙江卫生管理干部学院。在接受系统教育的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各种进修和学术会议,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多年来,他先后到哈医大麻醉专业、北京医院麻醉科和学习,曾师从毛泽东保健医高日新教授。通过认真的学习和积极的实践,他已逐渐成长为市内闻名的麻醉科专家。在积极工作、不断实践的同时,他非常善于总结经验。
  
  38年的辛勤工作,38年的创新进取,换来了医院麻醉事业的飞速发展,换来了患者性命相托的无比信任。为了维护人民健康的神圣使命,为了创造医院美好未来的现实责任,吴钢主任在麻醉工作岗位上,尽心竭力,无怨无悔!
  
  
  
  

擅长

参加各科室部分急、危、重症病人的抢救、心肺脑复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