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史宏灿

史宏灿

个人简历

姓名:史宏灿

男,1966年出生。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科教兴卫工程”医学重点人才,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扬州大学“新世纪人才工程”培养对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公派高访学者,师从世界著名胸外科和肺移植专家F.Griffith Pearson教授。现为苏北医院胸外科副主任,扬州大学临床医学系副主任,外科学总论教研室主任,临床医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华生物医学工程杂志》、《创伤外科杂志》等编委或特约审稿专家。长期从事胸心外科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具有扎实的胸心外科学理论基础、操作技能和临床实践。

擅长

擅长开展常见胸心外科手术和多种胸部微创手术。率先在省内引进国际上最先进的胸腔镜微创漏斗胸矫形术以及在本地区率先开展全胸腔镜下食管肿瘤切除、肺切除、纵膈肿瘤切除以及手汗症等多种胸部微创手术,有力地推动了胸部微创外科在本地区的发展。近年来基于循证医学致力胸部恶性肿瘤(肺癌、食管癌)以手术为主要治疗手段的多学科综合治疗的临床研究。在胸心外科围手术期处理和严重胸部创伤的救治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分享到: